菲辰.李先生和黄女士的育儿影像

综艺有感


两小时速码4000+


文中“我”名字为自设,谁都能代


感谢观看




“什么?你说要把那个东西再拿出来看一遍?不行不行绝对不行!我回房间了!”我震惊愤怒又带着怀疑的眼光扫过亲爹手里拿的录像带,满脸抗拒的就要闪回房间里。

这个东西,比我爸的布朗尼还要恐怖一百倍!

不!是一万倍!

“又没让你看别人,看你自己有什么好怕的?”黄铉辰翻着白眼把马上要关门的半大姑娘从里面薅了出来。

“不不不不行,太……太丑了!”我疯狂摇着头扒着门企图让黄女士放过我。

可他看起来并没有这个打算。

“Dalros快来,要开始了!”我爸坐在沙发上冲我们俩招了招手。

我生无可恋的拖着沉重的步伐一屁股砸在了沙发上。

“Daddy——你饶了我吧——这个真的很丑!”

“闭嘴,你现在也没好看到哪去。”黄铉辰拽过我让我坐正,按下了播放键,

这东西其实我三年前——本Dalros小姐12的时候就被我老爹从杂物间里翻出来过,只不过当时我刚刚看了个开头,就看不下去了,一哭二闹三上吊的逃回了屋。

夫夫俩作罢,说只好在我未来的成人礼上再放给我看喽。

我当时有段时间是想找出来,销毁掉它的,因为本小姐才不会承认自己还有过这么丑的时候,可就是不知道被藏在了哪,家里被我翻了个底朝天也没找到。

后来看他们没有再拿它说事的意向,我也就慢慢忘了。

谁知道今天脑子抽什么疯,竟然又找出来了。

不过就他们俩那样,能记住放哪已经很不错了。

呵呵

为了看我出糗可真是煞费苦心啊。

我强装镇定的揪着沙发套,眼睛紧紧盯着屏幕。

映入耳帘的是奶奶在电话里穿出的骂声。

“李龙馥你的孩子为什么要扔给我!赶紧带回去你闺女又不是我闺女!”

屏幕里的略显青涩的我爸捂住了耳朵,一个劲儿的点头道歉。

“妈妈妈,我跟铉辰在做准备了,麻烦您午饭前送过来行吗?”

“午饭前?”我奶明显提高了音量。

“你能做出来一个8个月的生物能吃的东西吗?别送过去活不过一天,算了算了你孩子跟我有什么关系,我警告你,虽然我是你妈,但是绝对不会有下次,看你那么久就够受的了,现在又来一个,下次你再跑哪工作去,哪怕是外星,也给我带着她去,别想再让我给你看孩子了,听到没有?”

我爸赶紧应下,挂了电话就开始手忙脚乱。

“那时候你妈刚出月子,我们俩就要飞国外去工作,只好把你交给你奶奶,虽然老太太嘴上八百个不愿意,但还不是嘴硬心软,把你看的好好的。”我爸扬手拍了拍我的头回忆到。

说起奶奶,好久没回去看过她了。

“铉辰,你去收拾玩具好吗?全部消毒,妈刚才给我发了食谱,我去做饭。”我爸点开奶奶发来的宝宝食谱,转头看向同样慌乱正在打扫卫生的我妈。

“嗯嗯嗯可以,加快速度了得。”我妈放下扫把,端起我的玩具箱子就去了厕所。

我看见我爸深吸了一口气,拿着录像机,走进了厨房。

我又转头看向身边的我爸,他现在已经可以轻轻松松做出一桌我和黄女士都爱吃的菜。

“爸,晚上我想吃芝士土豆饼和舒芙蕾。”

我爸愣了一下,显然是还沉浸在视频中,却又很快点了下头,“一会儿看完我就跟你妈去超市。”

我又重新看向屏幕,这时的我爸已经把要吃的胡萝卜放进了蒸锅。

趁着蒸的时间,他又举着相机来到了卫生间。

“铉辰,你快好了吗?”

“快了快了,灰尘有点多,要仔细擦擦。”我妈低着头用消毒纸巾细细的擦过拿着买了但我还没来得及玩就已经落灰的玩具。

我听着我旁边的黄女士发出了一声嗤笑。

“早知道长大以后这么不听话,就不擦了,玩死算。”

我翻了个白眼没理他。

我爸又静静的录了一会儿,直到手机闹钟订的蒸煮时间到了,他才又匆匆的跑回了厨房。

他小心翼翼的端出盘子,放到桌角,又赶忙坐下,切着案板上的菠菜。

“啪!”

我爸用心的切着菜,丝毫没有注意到因为用力过猛刚被顶的越来越往前的案板。

最终,他把装着刚刚蒸好的蔬菜的盘子掉了。

他懊悔的收拾好狼藉,又蒸上了一盘新的。

我看着镜头里忙碌的爸妈,心头涌上一股说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鼻头有点发酸。

我猛的吸了吸鼻子。

不能哭!绝对不能哭!

我已经很久没在他们俩面前哭过了。

倒不是说我们亲子关系不合,我们家一直是我同学朋友羡慕的相处方式。

像……朋友那样。

反正不像爸爸妈妈和孩子。

余光瞥见黄女士朝我这边看了一眼,默不作声的抽过一张纸递给我。

“一会儿赶紧喝药,叫你睡觉关窗户你偏不听,感冒了可别传染给我。”

“叮咚!”

门铃响了。

我下意识的向门口望去,见毫无动静,这才反应过来,是视频里的声音。

应该是我到了吧。

果然,我爸一路小跑着过去开门,就看见了我奶不太好的脸色,和在我爷爷怀里抓着他领子的我。

即使早就有心理准备,但看到这个在我眼里的小丑八怪,还是没忍住闭上了眼睛。

“Dalros!爸爸抱抱!”我爸笑着不太熟练的接过我。

果然,刚脱离爷爷温暖怀抱的我,看着眼前这个陌生的男人,“哇”的一声哭了出来。想要回到奶奶那。

但她却没有接过我。

“你可别给养死。”奶奶最后留下一句话,拉着爷爷就走了。

我爸像捧着什么珍宝一样抱着我,回到了客厅。

我妈这个时候也围了上来,轻轻拍着我。

或许是母爱的力量太过强大,我很快就不哭了,依偎在黄女士的怀里。

“黄女士,你还有脾气这么正常的时候啊?”长大后,不同于幼时一声声稚嫩的“妈妈”,现在的我更愿意叫他黄女士。

毕竟不可否认的是我的妈妈真的很美。

黄女士只是哼了一声,没搭我的话。

我看着他,岁月在他身上留下的痕迹很少很少,与14年前相比,除了脾气,变化甚微。仿佛他是惹人嫉妒怜爱的美神,连时间都无法左右他的美貌。

黄女士抱着我,而我爸滑稽的拿着玩具在我面前逗我开心,时不时的放到我面前,问我喜不喜欢。

我看中了他手里拿的橘子玩具,小手抓着一小部分,急切的望向他。

“宝贝喜欢橘子吗?等你长大,爸爸给你买好多好多的橘子,让你吃个够。”他把橘子放在我手里,让我两只手举着。

玩了一会儿,屏幕里这个烦人的小东西突然扔掉手里刚刚还爱不释手的橘子,开始放声大哭。

黄女士扫过钟表,指针已经走过了12点。

“估计是饿了吧?”

“我马上去拿饭!”

我觉得眼前模糊了。

看着他们两个刚刚为人父母的大男人,围着那个幼小的生命团团转,生怕有什么闪失。

这是我15年的生命中第一次感到他们这么爱我。

不是小时候过生日时的大手笔,要什么给什么;不是小学时的我拿着不及格试卷,可他们谁也没骂我;也不是现在这样朋友那般无忧无虑的相处模式。

是视频里那样,安静的,把我当成他们唯一在乎的东西。

我看的出来,他们因为工作原因,抛下我那么久,让我刚出生一个月就离开妈妈的臂弯,他们很自责,所以奋力的想要弥补这份爱。

我依稀记得5岁的时候,他们又有一次异国行,说要带我一起走,可能是记着奶奶说的话。可奶奶坚决不同意,说我那么小,带出去丢了怎么办,再生一个她可不管了。

又是这套嫌弃的说辞。

明明是担心我。

其实我不敢看的原因还有一个。

是我曾经羡慕,我嫉妒。

这个小不点有最温柔爸爸妈妈。

见过青涩的老爸,见过脾气不那么暴躁的黄女士。

可转念一想,她可也没见过我们现在的样子。

等我想清楚这些,眼泪已经流了下来,可他们也没注意到,可能是因为,视频已经接近了尾声。

黄女士抱着昏昏欲睡的我,坐在沙发上,老爸拿着录像机紧紧搂着他。

“第一次正式的接手照顾我的乖女儿任务已经要结束啦,爸爸妈妈给你带了个礼物回来,Dalros期不期待啊?”

我看见她点了点头,不过可能是因为困的在打瞌睡了。

黄女士惊喜的从沙发垫后面掏出了一个盒子,在她面前打开。

是平安锁。

他从盒子里拿了出来,系在了我肉乎乎的小手上。

“希望我的女儿永远幸福,永远快乐。”黄女士小声说着。

“希望我的女儿,我的爱人永远幸福快乐。”随着我爸最后一个字的落下,视频到此结束。

我赶紧抹干眼泪,不让他们看出破绽。

“哎——小时候多乖啊,再看看现在。”黄女士伸了个懒腰撇撇嘴道。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感觉他居然也有点哽咽。

“看完感觉如何?”我爸又摸上了我的头。

“唉唉唉,不是小孩了,别老摸头,就那样吧,你们对她真好。”我有点闷闷不乐,想着平安锁被我扔到哪去了。

“说什么废话呢,她不是你?不对你好对谁好啊,就你这么一傻闺女,走了走了,你不是要去超市买菜吗?”黄女士翻了今天的第不知道多少个白眼,从沙发上拽起了老公。

“那我们走了,你在家好好待着,出门别忘关门,别忘带钥匙,别给别人开门,我们买完菜就回来,还有想吃的吗?”李龙馥不放心的多嘱咐了几句。

我喉咙又一紧,赶紧摆摆手,让他赶紧走,没敢说话。

怕一说话就是哭腔的,那还不得被他们笑死。

上一次在他们面前哭,还是13岁那年,他们俩吵架,黄女士赌气一样的说要离婚,我跟我爸都慌了,一人抱一只腿比谁哭声大。

回想着,我从客厅搬了椅子,放到柜子前,踩上去在最顶端找着三年前被我嫌弃幼稚而收起来的平安锁。

翻了好一会儿,才翻出来那个刚刚才在视频里见过的盒子,不过现在,它已经沾满了灰尘。

我有点心疼的掸了掸灰,重新拿出那个被改成项链的平安锁,挂回了脖子上。

“喂,奶奶,明天我去你们那吃饭呗。”我拨通了老太太的电话。

“哼,怎么想起我来了,我还以为我再见到你要在我葬礼上呢。”

“不可能,早着呢,还不是嗯……我妈明天要画画,他嫌我吵,只好去你那了。”我实在说不出口“想你”两个字,只好瞎编了一个理由。

老太太没再说话,反倒是爷爷一口应下,报着菜名问我想吃什么。

又聊了好久,挂断电话时,外面也正好传来开门声音。

我跑出去,接过黄女士手里的购物袋,疑惑的问:“你怎么买芭比娃娃了?我早不玩了。”

“我想玩,行不行,正好那天在你购物车里看见了,就买了,给我当模特……”黄女士抬头看到了我脖子上的平安锁,没说完的话戛然而止。

“你不是说幼稚吗?怎么还带?”

“额……这不是感觉脖子空落落的,你们又没送过我项链,就翻出来看嘛。”已经是今天撒的第好多个谎了。

关于这些关于感情的肉麻的话。

我好像从没认真的说出口。

“行了,你爸去给你做饭,你赶紧去写作业,写不完不许吃。”黄女士缓过神来,不耐烦的把我推回了屋。

“知道了,爸——你少放点糖!”

一周后,我收到了一个包裹。

是一个新的平安锁,只不过它更小巧,挂在银链上。

评论(2)
热度(12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